分享一則很久以前看的小故事

不過可能要有信仰的人才看得懂吧



那一天,我在台北市南陽街的補習班前遇見上帝,

祂今年又在大學推薦甄試裡鎩羽而歸。

上帝告訴我:

祂報考了「園藝系」。

主考官問祂:「在一個陽光充足,

供水不缺的花園裡,最好種哪一種花?」

上帝想到祂的伊甸園,回答說:

「我會讓各樣的花、草、樹木都一起長出來。」

上帝被當掉,哪有這種花園?

主考官問祂一題很簡單的題目:

「如果一條麵包分成二分之一,

剩下的又分成二分之一,如此分下去會怎麼樣?」

上帝想到祂的五餅二魚,便回答說:

「會越分越多,最後裝滿了好多籃子,還讓五千人吃飽。」

上帝把收斂級數發散了,再見了,數學系。

主考官問第一題:

「企業把利潤再投資,是不是保持市場優勢的最佳策略?」

上帝搖搖頭:

「你們要把賺取的分給窮人,才是我眼中的最佳形象……」

上帝沒說完,就被趕出去了。

上帝只好考「生物系」,祂不是創造這一切的嗎?

考試是用筆試的,上帝竟然考了一個大鴨蛋,

祂寫的答案太不標準了,不曉得是生物系放棄上帝,

還是上帝放棄了生物系?

主考官說:「有從事木工的經驗嗎?」

上帝這一下子樂了,考前猜題命中。

「有,我曾經當過一陣子木匠。」

主考官又說:「有什麼代表作嗎?」

上帝臉紅了,有一點結巴的答道:「沒…沒有。」

「沒有?那你木匠當假的?

總有個什麼椅子、桌子……吧!」

主考大人狂吼道。

上帝在口袋裡摸了一陣,才說:

「這個十字架,是我的代表作。」

主考官不屑的看一眼,

「這麼簡單的圖案,是什麼時候做的?」

上帝挺起胸膛說:「是在我最痛苦時,別人為我做的!」



摘自「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