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onniey (童話是騙人的)
標題: Re: 幹你老師的卡好死破麻
時間: Tue Apr  5 22:52:10 2005




                                          <事情一旦起了頭,就一定會到達終點>

       一年半前...

       我在這個版      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寫下生平第一篇恨文


       哽咽的聲音  爬滿臉頰的淚
       彷彿
             還看得到那個悔恨的身軀在顫抖


       是的...
               我承認用再多恨的文字也遮掩不了心中的愛


       時間..從現在,拉回到前年的聖誕節前夕...


       室友的女朋友好心給了一個薑餅屋分送著大家吃
       我看著它..突然又覺得悲傷了起來

       那年的12月.. 忽然想起學校有個蛋糕社
       親手做點心,應該是個很好的想法
       雖然我不是社員,但..路是人用腳走出來的..人脈是我用宵夜拜託出來的...
       所以有位善心人士一路陪我走來...

       太甜、醜不拉機的練習品是房間半個月不變的宵夜
       在室友很幸運地吃了兩個星期都沒事後
       我自己感到開心了起來...因為妳吃了一定可以健健康康

       我不知道別人是抱著什麼心情
       我只知道自己是一股傻勁,呆呆地一頭熱只為妳
       不管是蹺課上台北找應景的小雪人裝飾
       還是放著正經事不做,常常用奇怪時間偷偷練習
       在看到妳驚喜的笑容後,一切都不會再是辛苦了。


       怎麼自己沒事又想起這些早該封存的記憶呢~
       怎麼...我覺得這間店賣的薑餅屋鹹鹹的
       怎麼...
              我覺得臉上又是兩行濕熱呢...



       過年期間,妳打了電話給我。    我靜靜地聽妳說想來我家
       想再來看看那海邊的夕陽  想再來看看我出生長大的地方

       妳知道的..妳知道的..
       知道我們家對過年期間來訪的單身女子的看重程度,因為前一年妳才來過
       那一刻,我的心在動搖    為躲避妳而築起冷漠的牆正在瓦解
       我,真的差一點就答應妳了

       謝謝你們,正在我家烤肉的我的室友。
       幫我在負心女人與回新竹被排擠到死沒人理的選擇下做了正確決定。

       我為我們之間保持了距離,痛苦地留下到此為止的訊息。



       開學後,我聽說了
       聽說他跟大家Say Goodbye Toghther Forever了
       我就說吧,死纏爛打也要聯合所有科目一起作掉他。
       但我心裡又是一陣抽痛
       因為我不知道  妳打電話給我
       是因為妳心中跟我一樣有著滿溢而出的思念
       還只是因為他離開不能陪妳了



        「我等妳 半年為期
           逾期就狠狠把妳忘記
           不只傷心的 還包括一切甜蜜」

       滿半年的那一夜  房間重覆地撥放音樂
       我不發一語地聽著「我等你」  擁抱半年為期的小小祈禱

       午夜鬧鐘鈴響,搖醒那無知的幻想
       我拖著室友,買齊了二餐小七的全口味啤酒
       沒目標地在學校裡走了一圈又一圈
       說夢話般地累倒躺在竹湖旁的草地
       好希望可以一個不小心絆到石頭滾進湖裡
       乾脆就變成傳說中的划船社事件
       這樣人生就一了百了

       心  也就不用再痛了......



       初夏  學弟弄個了趣味壘球賽
       房間的四個豬頭都一起去搞笑湊熱鬧
       或許是老天爺在責怪我不先打聽清楚的報應吧

       我一定不會忘記那遠遠就瞧見姍姍來遲的背影
       還有  兩個人對望時無助的呆愣

       我想一定是室友在早餐的美而美奶茶裡摻了迷幻藥
       不然怎麼會腦袋滿滿大便不能思考的空著手站在打擊區
       靜靜地等妳將我三振出局    不管是球賽,還是愛情

       當我瞧著妳流著眼淚跑離球場
       我彷彿感覺到千禧年遲到的世界末日真的發生了
       無力地任由室友架著我的脖子拖離犯罪現場
       室友嘻皮笑臉地說:你真他媽的有種,居然這麼嗆
       但  妳知道嗎?!  我當時想著

                「在心愛女人面前,我心甘情願的待宰」



       室友從妳托人轉來的紙條中,唸出了申請到學校的事
       心口有著被人捂著嘴海扁的難受
       還記得我們一起相約要申請的諾言嗎?!

       為了它,我好好的暑假不放,沒日沒夜的苦讀GRE
               一天只睡六個小時好把方有毅的那隻CAT給吃掉
       為了它,我一學期破表修三十學分,只為了能提早畢業跟妳一起到美國讀書
       為了它..不..都是為了妳。

       去年的申請期限,我錯過了
       正確地來說,我放棄既定的路,不願再跟妳有人生的交集了

       既然沒有緣份一起出國,暑修通識趕著提早畢業這件事就忘了吧
       因為暑假開始前,我們開了宿舍談心坊
       討論四個人未來的人生    甄試,出國,考研究所,
       還有一個人,放棄推甄,也放棄出國,決定留著這一年當個沒路用的人
       順便希望明年打著研究所陪考大旗時,大家可以進行最後的平快車環島旅行..



       但..就算是這樣...
       我終究還是決定畢業後離開這裡了
       離開交大  離開新竹  離開台灣
       因為這裡到處充滿妳的影子
       讓現在的我    除了離去,別無他法。



       八月的暑假,我在醉生夢死的生活中
       倒數著妳九月出國的日子

       七夕那天  我答應妳的邀約到妳家
       因為我們都知道  這會是生離死別前最後的晚餐

       在王菲「紅豆」的音樂中
       我淚流滿面地翻著所有給過妳的信、卡片、日記書,
       還有多到超乎我意料的禮物


       彷彿能感覺到第一次把情書折成愛心
                       跟心型項鍊串在一起為妳戴上時雙手傳來的緊張
       還有為了第一份親手做的雕花卡片付出練習時
                         疤痕不會騙人地永遠停留在左手的指頭上
 

       我難過不只是因為分手的愛情,
       而是在我眼前清晰地浮現那個傻蛋的模樣,令人心疼
       我不捨..怎麼會進入了 iPod 賣翻天的二十一世紀
       還存在一個遠古時代的笨蛋,堅持用傳統的方式對待女朋友


       妳輕輕地從背後抱我,哭著說對不起
       我好心疼    這不是我要的
       我要一個每天開開心心的妳  哪怕用我全部的辛苦來換

       妳流著淚告訴我,一切都只是因為妳一時想換種生活方式
       但妳知道嗎?!
       妳口中無心的錯  凌遲的是我這顆愛妳的心
       讓我這一年來日日夜夜都在撿拾幸福天堂的瓦解碎片


       妳問我可不可以重來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對我們都好
       因為殘留在心頭欺騙的陰影,比失去愛情還更教人難過。

       妳知道嗎?!  我見過身邊那麼多人
       從沒有一對情侶分隔兩國卻還是維持甜蜜未分手
       妳覺得......我們可以嗎?!
       以前我覺得可以,  但現在.....


       妳告訴我只要記住相愛的甜蜜就好
       但,那傷痛就跟佛羅多被戒靈刺中的那一劍一樣
       永遠地烙印著  沒可能有復原癒合的一日

       我點點頭  默不作聲地走了
       心頭的那些傷痛  還需要一段時間來平復
       我還需要時間  重新確認  確認妳的真偽


       但我肯定的是
                     我的愛情從不走遠
                     僅僅隱晦著  等待妳的救贖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跑去送機
       表面上不發一語卻心如刀割地看著妳隔著窗寫下:

               I love U, Wait for me.



       每天,在日出日落中重覆著
       我依然沒有目標的活著
       大學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這麼悠閒,不用一天過30個小時的人生
       悠閒到我每天有空去浩然圖書館坐沙發看漫畫小說刺激別人
       特別是鬧我那個要考研究所的室友。



        「Everytime I see you in my dreams
            I see your face, it's haunting me 
            I guess I need you, Baby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那晚...我睡的很沉
       因為... 我真的見到妳了...
       見到我們拉著手在堤岸上迎向夕陽的場景
       重溫了在沙灘上畫下甜蜜家庭的浪漫
       這一年來,我第一次    不中斷地連續睡超過五個小時...


       滿一週年前的日子,我自以為有用地決定跟室友豪賭一場
       原以為乾杯燒肉吃到山窮水盡的賭注很大
       我一定可以靠著堅強的意志無風無雨的平安渡過

       誰知道,就算我作弊關電腦、關手機、關PHS、拔掉電話線,躲在床上
       還是有三隻為了吃喝個痛快不擇手段的鼠仔
       自願貢獻電腦開JS五件式喇叭做環場音效讓妳用Skype唱最愛的honey

        「Honey Honey 忘了你的姓 忘了你的名 
           Honey Honey 我要這一生 都這麼喊你 
           即使有點愚蠢而黏膩  這個世界有你我就要愛的緊」 
       我為我的眼淚感到愚蠢
       他們三個的嘴巴因為肉吃太多而黏膩...
       而妳,真的愛我愛的緊嗎...........


       生日的凌晨,愛看熱鬧的室友押著我坐在電腦前跟妳聊天
       妳知道我只是在電腦前裝死
       知道我不過是在妳看不到的空間裡故作冷漠
       知道其實在無所謂的偽裝下有著脆弱的靈魂
       知道我只是嘴硬的堅持我沒收到生日卡片跟禮物
       妳自顧自地對我說要記得卡片上維尼熊的朋友帶著牠去找蜂蜜對我們的意義

       很好..四個芭樂為了慶祝卡片的意義是房間的第一個秘密
       所以我們在啤酒屋看到了日出,然後酒錢也是我出..



       那天結束談話前,妳告訴我,期末考完聖誕節要回來看我
       我暗想..又該是出遊的時候了..
       冬天到山上應該可以冷個痛快吧..
       更重要的是,應該會有座山是沒有手機收訊,也沒有電腦網路的溫泉聖地

       因為我覺得我再不走,
       一定會屈服在台北街頭跟妳點著仙女棒的浪漫回憶裡
       然後一個不小心,我就會鬆口說出我還是很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