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光想要寫這篇食記就覺得很痛苦

古人說...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勝博殿那些食物咔吱咔吱的感覺和聲音還在腦海中不停迴盪

我想這次吃勝博殿的感想及滋味,會繞個一個月吧 囧



今天是和咱們的戴伯母還有她家的阿木先生一起去

(謎之聲:死電燈泡!!)

雖然漢神目前正值熱鬧滾滾的週年慶

不過那人潮沒蔓延到四樓的勝博殿,三人到齊時都還有位子

研究了一下菜單... 感覺還真多可以選的啊

咱們戴伯母已經事先做好功課,雖然七嘴八舌討論一下

最後還是決定點兩份套餐和一份輕食啦~







先來介紹一下桌上擺的各式沾醬

最後方沒拍完全入鏡的是柚香醬油,用來沾高麗菜絲用的

前面左邊是七味粉,哪七味呢…

紅辣椒、乾橘皮、芝麻、紫菜碎、罌粟仔、大麻仔、山椒

聰明的你一定知道這是幹麻的... 增加辣味啦~

光看裡頭紅通通一片,都還沒吃到嘴巴就辣了

七味粉可加在豬排沾醬裡也可灑入味噌湯裡

再來中間那罐黑色的是黃芥茉,相信我,真的會辣

這可不是美式黃芥茉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哦!

最後就是重點啦~ 日式豬排醬







光是醬木蓋翻開就有一陣香味了

用可愛的日式勺子舀起一勺濃稠的豬排醬

仔細聞,有種像是黑醋的酸味

原來這是用洋蔥、蕃茄、蘋果、紅蘿蔔為基底,再加入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

其實單沾豬排醬味道就滿不錯了,再加入芝麻啊... 這下就出人命了 







必須現磨的黑白芝麻,可愛的小缽及木棒

真不愧是日系餐飲,連這種小地方都很講究吶... 

建議是先用木棒稍微把芝麻壓碎,再用畫圓的方式磨成粉

不然會因為缽太小,芝麻嗶嗶啵啵飛出來

這個時候就要發揮從三義學來的
擂茶磨法,把芝麻磨得越來越細

最後再加入約一匙到一匙半的豬排醬,就變成香味十足的豬排醬啦







接著介紹小菜的部份,小菜有兩種

左邊是醃蘿蔔,這個我們三個大概續點了三盤吧...

雖然味道不會很重,但卻很脆,咔吱咔吱的令人忍不住一條一條接著吃

右邊是昆布醃黃豆,這是很妙的一道小菜 

原本以為昆布是稍微會脆的,結果是爛爛的昆布 囧rz

好,沒關係 咱們接著吃黃豆

結果......

黃豆也是軟軟爛爛的,剛入口會有昆布香,最後會有黃豆味

其實,處理的不錯

但是很不合我們三個的胃口,於是我們各吃一口後就沒再動過 XD







哦... 這個高麗菜絲一定要介紹

你以為就只是高麗菜絲有什麼好講的?

如果你心裡這麼想,那請你一定要親自去一趟勝博殿!!

第一次吃到口感這麼好的高麗菜絲啊... 

光是想到,嘴巴就忍不住動了一下

每條寬度約0.2公分的高麗菜絲,當它們一整團入口時

那咔吱咔吱的聲響不停的充斥在嘴裡

ㄚ娘威... 真是太誇張了

而且奇怪的是,勝博殿的高麗菜絲吃起來不會有苦味

印象中去吃
豬本家時,高麗菜絲總是會帶點苦味

所以我都不怎麼會去吃他們的高麗菜絲

沒想到這裡的高麗菜絲完全不會啊!! 再配上微酸的柚香和風醬油

再講下去我就準備要去拍廣告了...

吃到這個高麗菜絲的表情應該就是標準的廣告表情吧,哈哈哈 







為了可以一次吃到多種不同的東西,我點「元祖香脆腰內豬排卷(桂)」

一次可吃到香胞腰內豬排、小塊腰內豬排、半份里脊豬排

首先夾了起司的是香脆腰內豬排卷

熱騰騰的起司被廚師這麼一切,都快流出來了

被捲成一層一層的豬肉片,還微微的滲出鮮美肉汁

吃入口中,柔軟的起司半流動狀的散開

不曉得是錯覺還是怎樣,好像有吃到培根,嘴裡有培根的香味

肉更是不用說了,因為肉片不厚,吃起來好軟啊 ﹨(╯▽╰)∕

元祖香脆腰內豬排卷除了夾起司外,還有夾蘆筍

但我連想都不想就點起司啦~ 光想到起司的滋味就令人受不了哦~







再來就是腰內豬排啦!!

哦... 講到這個豬排,先不論豬肉的品質與口感

咬下去第一口,就有一種要升天的感覺了...

我的媽呀,怎麼有豬排的麵衣可以炸到這麼酥脆啊!!!!!!!!

這種酥脆的口感已經跟路邊的香雞排不同層次了

要拿來比喻的話,香雞排咬一口會有兩、三次的酥脆感

勝博殿的豬排咬一口可能會有十次的酥脆感

那一層一層如同破冰般的口感... 抖 

光想到那口感我的嘴巴又不自主的動起來了 ...m) ̄▽ ̄)m

原來是麵包粉為店家每天現做,才能保持這麼好的口感

另外就是肉的部份了,這個肉不但軟

除了瘦肉外還有一些肥肉的部份,這之中比例可是恰到好處...

更何況我的是小塊的腰內豬排,如果是正常size

那我可能又升天一次了吧 XD







半份的里脊豬排,這個就不多說了...

除了麵衣的口感外,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瞬間又回到路邊的香雞排...

可能是因為吃到的部份肉質比較柴,跟前面兩種比起來

里脊豬排就輸太多啦...







伯母兩人還另外加點一份特製香酥腰內豬排串

看到那另人驚艷的麵衣了沒啊

不過這樣兩串要120... 好貴啊,不如點套餐了 



另外要來說說勝博殿的白飯和味噌湯

味噌湯有點不像味噌湯,可能是味道比較淡的關係

白飯的部份... 厚...講到這個白飯厚

要去吃勝博殿之前,上一餐不要吃太飽

留一點空間給來自台東的「關山米」吧!!

米煮熟了外表雖然看起來都一樣,但送入口中可不一樣啊

關山米吃起來Q而不硬,軟而不爛,還散發著一股淡淡的甜味

害我回來後想跟我阿母說,下次換煮關山米吧!!

原來台灣米也可以這麼好吃啊... 







最後吃飽,上甜點囉,今天是冰淇淋啊~

一個抹茶口味,一個紅豆口味

抹茶口味帶點苦,雖然冰淇淋本身硬了點







再來是紅豆口味,看得見整顆紅豆哦!! 入口有種特殊的香氣

不過戴伯母卻說,很像外面吃得到的口味

好啦... 我平常比較不吃冰行了吧 =..=



勝博殿整體的CP值還滿高的(扣掉有點不親民的價格外) 

而且勝博殿漢神巨蛋店的服務生態度都很優秀,要給接近滿分啊

為什麼不給滿分? 因為太親切了 XD

他們隨時會看客人的茶水、小菜、白飯、高麗菜絲有沒有需要補充

(以上東西都可無限追加!!)

並會迅速的補上來,這點真是無可挑剃

唉... 講著講我又好想吃啊,明明昨天才吃過

鄉親,有閒錢的時候一定要去吃看看啊!!

其他店家詳細資料不補充了,可以上官方網站看

裡頭各種菜色、價都有囉!!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67號四樓(漢神巨蛋內,近捷運R14)

電話:07-5523539

網站:
http://www.saboten.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