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了二爺的文化導覽,大家各自鳥獸散進行活動啦~

而我們準備開始環島...正確來說只環北半部的島 XD

拖著行李,騎上噗噗出發囉~







從野銀往北出發後,會先來到東清村

說到東清村呢…之前的印象就是陳建年的「東清村三號」

不過忘記去看東清村三號長什麼樣子了…

進入東清村之前,會先經過這座長長的橋

橋直直的對著另一頭,就是待會要去的情人洞







途中看見了一根很有趣的路杆,想到哪間店了嗎?

東清村有一間小有名氣的餐廳,名叫「人魚與貓」

可惜中午沒開,本來還想說會不會有賣Brunch之類的 /____\

在蘭嶼,不止羊咩咩是紅綠燈,貓咪也是哦 XD

記得~進村子就騎慢點吧!!







登上村子尾的涼亭俯瞰而下,整個東清村一覽無遺

看到這樣的景色,又讓我想到陳建年的「大地」專輯封面

蘭嶼的高山,臨海的小村落

綠油油的大地上建起了一棟又一棟的白色屋子







往遠方看去,照片右邊白白的地方就是早上出發的野銀村

已經距離這麼遠啦…那一頭正飄著毛毛細雨

仔細一看,每上有一艘小船

原來是當地漁夫正划著拼板舟出海捕飛魚

小小一艘船,卻平穩的在海上移動著,速度還不慢耶!







沿著小路,往下滑到情人洞外面來

按捺不住期待的心情,邊走邊跑邊跳來到情人洞

越靠近情人洞,路面越不好走,可要小心點







情人洞大概是整個環北半島裡,個人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大大的洞口不斷傳來白浪拍打的聲響,經過洞口又變更大聲了

往下看了一眼,其實還滿高的

不過底下的海水跟之前看到的,似乎變得更藍了?

而且是一種深邃內斂的藍...吸引著我目不轉睛的看著







依依不捨,不想離開這個地方啊

總覺得情人洞有一種神奇的魔力...

從洞口望出去,彷彿心情就變得平靜許多

一旁的阿弘先生,感覺很想玩跳水的遊戲…

我很卒仔,怕掉下去不敢靠太近 囧

(為什麼叫情人洞呢?下次去再找當地人導覽解說囉!)







遠方,下起了大雨

烏雲黑壓壓的籠罩在上空

再過不久大雨會下到野銀村吧?







繼續往前騎,來到軍艦岩

二次大戰期間,美軍戰機誤以為是海上的軍艦因而蟲炸

不過我們看來看去也只是海上的礁岩而已

還是被炸過,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雙獅岩,看起來就像兩隻小獅子趴在地上玩耍對吧~

不過只有某個角度像啦…

像我們剛騎到時,還以為是…是兩隻大青蛙在海邊玩耍 

但只要角度對了,也真的很像兩隻可愛的獅子囉~







騎著騎著,又見到路中央有四隻羊咩咩在閒逛

在蘭嶼,羊咩咩就是紅綠燈,看到牠們就要停下來

至於什麼時候綠燈…那就看牠們的心情啦~哈哈哈哈哈

再來就有人會問了,為什麼蘭嶼到~處都是羊呢?

其實路上到處跑的羊都是有人飼養的,只是在這裡都是放養

看羊咩咩愛去哪就去哪,過著逐水草而居的生活

那怎麼認出是自家的羊?每隻羊身上都有做記號啦~

那要抓羊的時候怎麼找羊?這就要問當地人了…

最後的最後,如果兩隻不同人家的羊生了一隻小羊,小羊算誰家的?

這個嘛…我們也討論很久,不過忘記問二爺了

但我們猜是歸母羊的,因為小羊都會跟在母羊身邊嘛~







隨著騎到不同的地方,海岸的景緻就不太一樣

這裡沒有柏油路,只有水泥舖成的路面

早期沒有柏油路時,二爺說他們都走海岸線、潮間帶

好難想像啊…走潮間帶耶…

照片中間白白的地方,就是接下來抵達的朗島村

走過蘭嶼的六個村落後,真的會覺得六個村落的風格都不太一樣

比較相近的大概就是漁人跟紅頭吧,都比較熱鬧些

經過朗島時,一群小朋友站在碼頭旁邊

互相起鬨,看誰要先跳下去

過沒多久就一個接著一個像下水餃一樣噗通的跳進了海裡

留下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和笑聲







到了朗島,開始下起大雨

在路邊匆匆的找塊大石頭避雨,沒想到才剛躲進去雨就停了

繼續往前騎,來到五孔洞

五孔洞是天然的海蝕洞穴,顧名思義總共有五個大大小小的洞

在雅美人的傳統裡,婦女和小孩是不宜久留的

說實在…進去最大的洞裡讓我覺得不太舒服

就有種莫名的壓迫感啊…而且裡面溼氣還滿重的

壯觀雖壯觀,但沒留多久就速速離開了







坦克岩,一看就知道了吧~

位在環島公路旁邊,它們再努力一點就會開上公路了 XD

外型真的超像進攻中的坦克車,可愛的是還母雞帶小雞哦!

大戰車後面還尾隨三台小的戰,緊緊的黏著不放






路邊一塊大大的礁岩上,又站滿許多羊咩咩

只是這裡的羊咩咩比較多不同的品種

像有全身毛茸茸的,或頭上頂了對超大羊角

其實羊怕水,奇怪的是蘭嶼的羊都一直往海邊走

像前一天我們在冷泉時,跟搞笑三人組聊到一半,他們說妳後面有羊耶!!

起初我還不信,想說他們大概又在開玩笑了吧…

結果回頭一看......一群羊排成一列依序從冷泉旁邊往海邊走....................

是怎樣!!!!!!!!!!!!!!!!!!!!!!!!!!!!! 嚇死我了 囧囧囧rz

搞笑三人組還說,妳不知道蘭嶼的羊會游泳嗎?牠們還會游到小蘭嶼上面哦!!!!

當時的我信以為真了 







接近中午12點,正準備騎去椰油時,恰巧遇上修路

工程單位用怪手把路擋起來啦…

大家只好乖乖的在大熱天裡坐著等12點

這天的天氣不太好啊,另一頭遠遠的也正在下著雨吧

不過能從遠方看著雨雲灑下一滴滴的雨水,也是很難得的事

在市區沒這種機會能看到啊!!

待12點一到,工程人員很準時的把怪手移開

大家紛紛跳上車,返回椰油

而我們則前往位在紅頭的郵局領錢,準備到
哇哇吃中餐囉~



其實環島的時間太短了,我們從坦克岩離開後就已經快12點了

還不說我們在每個點的停留時間,除了情人洞外

其他的點都是拍個照就走了…

所以有要環島的遊客,建議為自己留個三、四個小時

才可以慢慢逛、慢慢欣賞蘭嶼的每一個角落哦!



【參考時間】

10:20 自野銀村出發
   ↓
10:30 抵達東清村
   ↓
10:40 東清村頭的涼亭
   ↓
10:50 抵達情人洞
   ↓
11:05 抵達軍艦岩
   ↓
11:15 抵達雙獅岩
   ↓
11:30 抵達朗島村
   ↓
11:40 抵達五孔洞
   ↓
11:45 抵達坦克岩
   ↓
12:50 抵達
哇哇享用中餐



【其他文章】

山.海.人.魚的對話【Day1】

山.海.人.魚的對話【Day2】

山.海.人.魚的對話【Day3-地下屋】

山.海.人.魚的對話【Day3-大天池】

山.海.人.魚的對話【Day4】

山.海.人.魚的對話【Day5】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內有餓犬 的頭像
內有餓犬

【內有餓犬,請攜帶食物進場】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ㄚ煌
  • 呵 很棒的旅遊紀錄ㄟ

    精采啦~~
  • 感謝啦~<br />
    我還在等你的金針花照片啦!!<br />
    快快快!!

    內有餓犬 於 2011/06/14 11: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