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老哥新厝落成時辦了入厝儀式,晚上表哥居然抱來家裡的科帥氣炸鍋做東西給大家吃

沒想到這一炸引起現場婆婆媽媽的興趣,紛紛喊說好像還不錯耶要不要買一台啊

然後我也不小心被燒到,其實之前觀望了一陣子......

回家爬文加看Youtuber的評比,火速下訂比依的氣炸鍋

不過晚了一天下訂,從預計9/1出貨變9/15出貨

9/15時尚未發出,問了小幫手說9/20前一定寄出

當時發現如果要再多訂一台給老木,似乎要等到10/20出貨那批......靠現在才九月中耶!!!!!!!

等到十月底老木心中那把想買氣炸鍋的火大概都熄了,於是趕緊加訂一台

沒想到,老木這台跟我的一起在9/27送到家了(乾。)

 

比依氣炸鍋AF-25A

 

台灣端是新竹貨運,貨從中國集運商那邊送出後、比依的小幫手就會提供新竹貨運的單號

(很幸運沒被抽稅,小幫手說最近氣炸鍋抓很嚴)

外包裝就淘寶常見的塑膠麻布袋,氣炸鍋本身的外箱外面還多套一層紙箱

裡面則是上下兩片厚保麗龍保護,買的兩台送到家時外觀完好無破損

本體比想像中大一點,為了好看選了白色

外觀應該是目前看過幾台裡面前幾名啦,圓圓又沒醜醜的字(?)

售價扣完折扣通常都是RMB398,另外加RMB130的直寄運費

一台共RMB528,差不多台幣2,300,當做買來玩玩也還OK的價格

除氣炸鍋本體,還送隔熱手套、油刷、打蛋器、夾子、蛋糕籃、披薩盤等等

台灣有一年保固,維修中心分別在台中、雲林、花蓮

話說裡面有一本簡單的繁體中文食譜,老杯看到氣炸鍋送到家馬上拿來看

搞半天我家需要氣炸鍋的是老杯不是老木

老杯:因為炸的東西比較好配酒啊,妳媽又不喜歡炸東西

感覺收到氣炸鍋,老杯比老木開心 XD

 

比依氣炸鍋AF-25A

 

炸籃把手的部份,用手指推動透明塑膠片就可以把炸籃取出

老實說設計得不好,如果手指沒什麼力或油油的就不好推動

若塑膠片有防滑或多點條紋之類的會比較好推,相較之下飛利浦的好取、好放很多

下面銀色的按鈕則是分離炸鍋內外鍋的按鈕

至於放回去的流暢度,我的這台有點卡、老木那台很順

主要是氣炸鍋本體下面有一個卡榫,要對準、方向對了才好置入

但不曉得為何、推了好幾次都覺得手感不對 XD

 

比依氣炸鍋AF-25A

 

這款的優點就是炸籃容量超~大~der~

內鍋的直徑足足25cm,淘寶的頁面寫可以放一隻2公斤雞進去

不過我買了一個25cm的加高蒸架剛剛好放不進去,只好換一個19cm的 XD

光容量大就贏很多,尤其對人口數在三人以上的小家庭來說

另外比依強調塗層是鑽石陶瓷塗層,這個也很吸引人

目前清洗還算好洗,等哪天炸了什麼可怕的東西再來回報

洞洞、收邊都做得不錯、不刮手(飛利浦的炸籃我真的無法...)

最後是德國萊茵測試實驗室、衛星計劃實驗室的檢驗

至於檢驗什麼就沒寫出來......我也沒那個勇氣跟小幫手要檢驗報告 (゚3゚)~♪

(好啦剛剛很厚顏的跟小幫手要報告,發文前小幫手有回覆、但還沒給報告)

 

比依氣炸鍋AF-25A

 

把手內側細節

(實際使用幾次,發現有裝把手的情況下會有一點塑膠味

 所以後來我都直接用外鍋+烘焙紙,等於不用把手了)

 

比依氣炸鍋AF-25A

 

把手下方細節,其實以比依的容量來說,只靠那一片鐵片跟內鍋相連有點抖的感覺

內鍋裝滿還滿重的,這時一定要用手套撐著內鍋的屁股

 

比依氣炸鍋AF-25A

 

外鍋有一個矽膠墊片,沒辦法拔下來,可接受80~200°C

我覺得至少要到250°C,氣炸鍋最高到200°C結果墊片只到200°C有點可怕

小幫手說也可單獨使用外鍋

 

比依氣炸鍋AF-25A

 

外鍋內層的其中一邊,螺絲釘這樣的處理我覺得不行啦,好歹要平整啊

 

比依氣炸鍋AF-25A

 

背面的散熱孔,比依氣炸鍋運作時滿大聲的

至於油煙,目前還沒處理過油比較多的食材,改天碰到再來分享

但氣炸鍋麻煩就在油煙處理問題,雖然烤箱也是一樣

 

比依氣炸鍋AF-25A

 

加熱管,因為炸鍋大、所以清理的空間也很大

看到這樣我想應該不會太難清才是

 

比依氣炸鍋AF-25A

 

面板,操作很直覺、簡單

左邊溫度、右邊時間、右下內建加熱選單(八種)、左下就啟動和開關機

若炸鍋沒放好、無法開機,另外炸到一半拿出來再推回去會繼續計時

 

比依氣炸鍋AF-25A

 

開鍋,很多人說新機有塑膠味所以要開鍋

但實際上比依這台沒什麼味道.......表哥說科帥的用幾次後才比較沒味道

反正求心安,先用半鍋水180°C+10分鐘一次,再拿柚子皮180°C+5min一次

 

比依氣炸鍋AF-25A

 

開炸,原本是年菜的偽呱呱包,先180°C+10分鐘,後200°C+3分鐘

時間有點太久,外皮有點乾掉

不過因為這十顆、底下流了一堆雞油~

(當時應該阻止老木把油倒掉,拿來炒菜應該不錯)

 

比依氣炸鍋AF-25A

 

已解凍的花枝丸,跟剛剛的偽呱呱包放同一鍋(用加高蒸架分開),沒刷油

剛炸好的時候外層有一點脆皮,冷了之後就變軟軟的皮這樣

其實不解凍也ok,時間可能要多加5分鐘左右?

 

比依氣炸鍋AF-25A

 

冷凍薯條,180°C+10分鐘 + 200°C+2分鐘

可能沒刷油的緣故,口感很像薯條三兄弟

外層有點乾硬,裡面一條鬆軟的馬鈴薯口感

我想需要多幾次測試才能用出真正好吃的薯條

 

比依氣炸鍋AF-25A

 

基隆天婦羅,180°C+10分鐘,微解凍

氣炸鍋基本好像就180°C+10分鐘,再視東西大小上下調整這樣

我想這個數值對婆婆媽媽來說比較好記

這款天婦羅的表面不少油,炸出來就很像鹹酥雞攤賣的天婦羅外表酥脆

結論是要吃到口感好一點的還是要一點油啊

差別在用氣炸鍋會讓多餘油脂離開食物就是了

 

開箱就到這邊,這禮拜要試炸雞翅,後續有什麼試炸品再丟上來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