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看基本繡法

第四課內容:圖形練習(五瓣花)

先上老師的完成圖

 

 

再來是小畫家步驟圖

Luneville04.jpg

 

大家一定覺得2的紅色線也太丟搞了吧怎麼彎來彎去

不要懷疑哦,就是這樣彎來彎去,請看待會的圖解

 

第一圈是白色綿線+透明灌銀珠(對,又是那該死的棉線)

一圈一針到底回到開頭的地方收針,注意轉角的地方原地多定一針再轉向

 

 

老師還有在第一圈的外圍再加一圈不規則鎖鍊繡+串珠繡

我因為懶就......

 

 

接下來便是剛剛小畫家的2.紅色亮片繡,用銀色金屬線+淡粉紅亮片

從下方起針後沿第一圈的珠子繡一圈亮片至上方止點

止點原地定一針後往中間第二排要下亮片的地方走一針、開始第二排亮片

第二排亮片與第一排重疊的部份一樣是一半的亮片

(因此繡完第二圈亮片時,第一圈片只有一半露出來)

 

截圖不太清楚,但大概是這樣

另外因為路線是來回走的方式,亮片最後呈現的方式會比較活潑,畢竟第一、二排的亮片重疊的方向性不同

第二圈一樣走到止點後定一針、往內第三排走空針(鎖鍊繡)至花瓣的正中央

 

截圖中會看到花瓣中央有一條銀線,便是剛剛第二排止點定針後往第三排走空針的路線

走到花瓣中央後開始最後一排的深粉紅亮片

走完一排至止點後收針,花瓣就完成了

(所以花瓣粉色的部份是一針)

 

中間一圈銀色金屬線+深藍管珠圍起來

然後我發現其實這麼小的圓超難繡漂亮啦

 

我繡起來變這樣,自己笑歪wwwwwwwww

最後用手縫把花心的深灰色大珠子縫上去就完成了

(小圓圈真的要多多練啊各位朋友)

 

稍微傾斜一點讓大家看一下花瓣的部份

老師第一、二圈用同一種顏色,我用白色+粉色錯開應該比較明顯

因為走向的關係、亮片疊的方向不同,這樣看起來會比較有立體感對吧

當然你也可以第一、二圈各自起針,讓亮片疊同一邊也是另一種風格

(第一圈懶得收針、起針,你也可以從第一圈的止點拉空針去第二圈起點就是了,最後都會被亮片蓋住)

 

第四課結束!

 

 

 

 

 

 

 

 

 

 

 

 

 

arrow
arrow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