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篇不是要講吃的

說是吃的好像也是...(誤)

10月初,我阿母說咱們家的窗台上出現了嬌客:斑鳩

因為住家對面就是公園,老實說我們家的窗台上也常飛來斑鳩

沒想到牠們還真的在窗台上面築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還擔心要入冬了,蛋會不會來不及孵出來

 

斑鳩

 

不曉得是斑鳩偷懶還是怎樣,牠們的窩感覺好單薄 囧!!

下了兩顆蛋,斑鳩會一直在這裡孵蛋

這張是剛好趁牠去吃東西的時候拍的

 

斑鳩

 

過沒多久小鳥就蹦出來了

好醜 XD

原來斑鳩是黑肉底 ( ̄//艸// ̄)

 

斑鳩

 

後來我阿母怕小鳥會掉下去,特地在旁邊加了一塊腳踏墊

幸好鳥媽媽沒起疑,回巢餵小鳥了

 

斑鳩

 

小鳥長很快,沒多久就開眼,這個時候開始有警戒心

 

斑鳩

 

鳥媽媽(爸爸??)回來了

在小鳥還沒長很大的時候,鳥爸鳥媽還是常回巢裡顧小孩

還會試圖把小鳥移到自己身體下面

不過......小鳥都這麼大隻了,要怎麼移啊

看起來很像坐在小鳥上面 XD

 

斑鳩

 

五天的時間,小鳥從小屁孩變成小蘿莉(誤)

長大的速度實在有夠驚人...

這個時候我爸還很雞婆的擺上一盆糙米和南瓜子要給牠們吃

沒想到還真的吃了......

 

斑鳩

 

小鳥已經長到快跟爸媽一樣大了

 

斑鳩

 

這時鳥爸鳥媽已經不太回巢

小鳥開始會在窗台上散步 XD

 

斑鳩

 

最後小鳥把我爸放糙米的盆子當新家了

邊吃邊大邊睡 囧!!

 

斑鳩

 

 

 

斑鳩

 

大鳥回來,準備餵小鳥吃東西

 

斑鳩

 

老實說餵食的畫面很可怕

因為小斑鳩好兇啊啊啊啊啊啊啊

 

斑鳩

 

大鳥快招架不住了

 

斑鳩

 

放大絕

嘿嘿~我會飛你們不會飛 ^_<

 

斑鳩

 

 

 

斑鳩

 

 

 

斑鳩

 

 

 

斑鳩

 

 

 

斑鳩

 

 

 

斑鳩

 

 

 

斑鳩

 

前幾天,我看牠們兩個愉快的吃著東西、散著步

等我喝個水回來再看一下

其中一隻鳥不見了 囧!!!!

我們很緊張想說是不是散步散到一半沒踩穩就掉到樓下

沒想到找半天找不到......

結論:飛走了!!!

巢裡剩一隻小鳥

一直到昨天,巢裡完全沒小鳥了

兩隻就這樣飛走了

連個good bye都沒說啊 (/‵Д′)/~ ╧╧

留下都是鳥糞的巢 ( ̄□ ̄|||)a

 好吧,至牠們在過冬前會飛了

希望明年還可以再來一組鳥爸鳥媽 XD

p.s.我家不是在山上,是在市區

      能有機會看到斑鳩築巢孵小鳥,真是太神奇了 (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