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餐主要是感謝我的衣食父母:強妃~~~

若沒有強妃,就沒有現在囂張四處吃喝的我啊!

(強妃:嗯哼。)

而決定吃精彩火鍋,則是因為當時正處菜逼巴時期的阿弘先生想試試他多會吃...

加上那陣子常經過大統,看到精彩火鍋的旗子有些升火......

於是,咱們相約精彩火鍋見

 

精彩火鍋

 

精彩火鍋高雄店位在大統百貨13樓,手扶梯上來就可以看到店裡的肉品冰櫃 XDDDDD

但不知為何看到圓圓一根一根的肉條......覺得有些噁心 

 

精彩火鍋

 

店內的用餐空間,整間店大約可容納將近四百人

訂位時應該可以指定要坐窗邊吧?窗邊view比較好啊~別白白浪費位居13樓的優勢

照片是用完餐的時候拍的,所以沒人

但說真的......我們假日下午一點進去用餐,餐廳內用餐的人並沒有很多

不曉得現在情況如何,如果還是維持四月份的樣子,我想精彩火鍋有些危險 

 

精彩火鍋

 

我們的位子離窗邊超級無敵遠,就是靠窗的相反邊 = =

不過四個人給我們六人座,加上裡面那桌四人座沒人

這區感覺用起餐來就很舒服~

桌上很貼心的設有垃圾桶,不佔位子哦!

 

精彩火鍋

 

先四處逛一下,首先是現切肉品區

當天提供七種肉品,紐澳沙朗心、紐澳雪花牛、櫻桃鴨、極黑梅花豬、低脂霜降豬、雪花小羔羊、土雞腿肉

還是現切的肉品感覺比較新鮮......至少上桌時不會黏成一團 

 

精彩火鍋

 

醬料區,選擇超多......

大概是要因應精彩火鍋提供的十種不同湯頭吧?

每種湯頭應該有相對應適合的佐料

自己try try看囉~

醬料區的旁邊印象中是熟食區,但個人來火鍋店比較不碰熟食...就不介紹了 XD

 

精彩火鍋

 

素食區,吃素的人不用擔心東西不夠多哦

連水蓮都有...吃得ㄎㄎ笑

精彩火鍋提供的菜類選擇多,另外有幾種素料可選

 

精彩火鍋

 

海鮮區,這只是其中一排

轉過去還有另外一排魚肉類的可以選

不過吃來吃去還是鍋太郎跟亨記的海鮮類較優

這兩家提供的是沒加工過的海產,像蝦子、蛤蜊、竹蛤之類的

若說魚腸、魚皮之類的則是精彩火鍋較多種,當然現場還是有像曼波魚之類的食材

除了上列兩大種食材,各式火鍋料、王子麵、張君雅當然也有

 

精彩火鍋

 

飲料區則是瓶裝的汽水,我愛玻璃瓶裝...

熱咖啡、熱茶都有,冰箱裡甚至有立頓、茉莉茶園,還有不知道哪牌的阿薩姆奶茶

特別的是現打果汁......封好一杯一杯讓客人自行取用

現在都走健康路線嗎 XD

去吃到飽吃得肥肥...然後自我安慰一下喝杯好像比較健康的現打果汁......

說是這樣說,旁邊的阿弘先生還是喝得很開心

我倒是想喝無限量供應的啤酒...但又怕等下騎車危險而作罷 = =

看其他分店的網誌,有養樂多、果醋之類的東西

印象中當時去吃,現場沒提供這些飲品

我想現打果汁、汽水、啤酒就夠過份了 

 

精彩火鍋

 

切美美的水果......現場提供八種不同水果

很新鮮!

最後方則是神奇的愛玉,吃不太出是愛玉的愛玉 

 

精彩火鍋

 

冰!冰!冰!

精彩火鍋主打另一項特殊商品是來自紐西蘭的黛麗絲冰淇淋

吃到什麼口味忘了,但很失望

吃起來味道很淡......難道黛麗絲也走健康路線嗎?還是我們口味太重 囧!!

相較之下我大概選冰棒...

甜點除了冰淇淋、冰棒外,還有蛋糕、黑糖麻糬之類的東西

再來就是阿弘先生和我都很愛的中華愛玉和豆花 ﹨(╯▽╰)∕

好神奇有中華愛玉!當然要吃啊!

 

精彩火鍋

 

去吧檯繞了一下,該回來看要點什麼鍋

精彩火鍋的鍋底讓人很難決定要什麼口味才好,十種有些太多

於是先叫一鍋蒙古滋養鍋,用68種溫補型藥材 + 老母雞與大骨熬煮而成的湯頭

既然是溫補,讓人擔心等等阿弘先生吃完會不會流鼻血 ( ̄//艸// ̄)

(幸好沒事)

味道溫醇順口,帶著淡淡的香氣、微甜回甘的風味

 

精彩火鍋

 

娘惹叻沙鍋,加了椰奶、香茅、羅勒

不是我點的,所以試喝完的味道早忘啦~

 

精彩火鍋

 

我的法式黑蕈菇,牌子上這麼寫著:

「黑蕈菇濃郁特有的香氣口感,只有嚐了才會明白。」

但老實說喝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倒)

後來還加了其他種類的湯底進去,更記不得原來的味道是什麼樣子 XD

 

精彩火鍋

 

強妃點的翡冷翠牧草,牧草加牛奶的組合

當我看到這鍋,只覺得強妃點了很詭異的湯頭,這是抹茶牛奶吧 (σ'▽') '▽')σ

除了這四種湯底,尚有府城扁魚、鬼椒麻辣、和風壽喜燒、香草蕃茄、甘麴白味噌、昆布蔬菜

 

精彩火鍋

 

剛剛說的熟食區有鴨血,這是唯一我吃的熟食......

有些乾癟的鴨血,要再丟到火鍋裡面煮個幾下比較好吃

 

精彩火鍋

 

小羔羊和梅花豬

小羔羊的羊騷味不重,ok!

梅花豬的肉質也ok,後來幾乎專攻這兩種肉類

 

精彩火鍋

 

低脂霜降豬,吃起來還是太肥嫩嫩了

 

精彩火鍋

 

櫻桃鴨:悲劇。

 

精彩火鍋

 

紐澳雪花牛,這也是悲劇 XD

為什麼?請看油脂的部份,很明顯偏黃色

強妃說吃玉米(穀飼牛)長大的牛肉,油脂部份會是黃色

但有另一說法是因為飼養方式是草飼,油花會呈現黃色

 

精彩火鍋

 

煮完更明顯......

究竟這麼黃的原因是什麼呢~有請達人解惑~

扣掉油花黃澄澄,這種雪花肉吃起來帶一點筋,不愛咬筋的就別選這種肉囉

 

精彩火鍋

 

吃飽飽,最後居然有鯛魚燒!

不過冷掉了 =___=...

而且店員應該是手滑倒了一堆麵糊下去,眼看一隻快變兩隻大

因為冷掉了,不好吃......

 

 

精彩火鍋單就食材選擇性來說,分數蠻高的

但看了台北分店的食記,忽然發現高雄和平店的食材好像比較少?

還是我太著重於自己愛吃的食材上 (  ̄ c ̄)y▂ξ

精彩火鍋感覺一直以來都有打折之類的活動

再加上中午、晚上的價差沒有很大,又可以刷卡

真要再度前往用餐是ok的選擇

只是希望不會碰上板友說的囂張店長,再怎麼樣服務還是很重要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218號13樓(大統和平店13樓)

電話:07-9686099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bravohotpot.com.tw/

價格:平日中午  329元

   晚上、假日 359元(需另加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