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吃太好了,根本不敢踏上體重計(掩面)

例如短時間內吃了兩次西堤......所以趕緊補一下食記以消弭心裡的罪惡感 

 

西堤牛排

 

哦,不過第一次吃沒拍照,完全沒照片的部份用口述吧!

王品體系的服務通常被大家拿出來說,出了名的好

第一次用餐,剛好有兩位當月壽星

一入座服務生便會送來招待的爆米花、香檳

過不久服務生再拿來可愛的蛋糕造型帽讓壽星戴著、唱生日快樂歌、拍照並送給客人

因此那晚扣掉我們這桌,至少聽到三次的生日快樂歌 XDDDDD

有沒有大家都愛來西堤過生日的八卦,哈哈

西堤的紅色大水杯很好認,可惜是塑膠的......

而且很大杯,杯底可以養金魚那種大(咦)

 

西堤牛排

 

開胃菜,西堤的開胃菜只有兩種,情侶約會的話剛好一人一種

先是開胃雙重奏,分別是蘿蔓心沙拉、紅酒凍

蘿蔓心給去頭去尾的一根,西堤的蘿蔓心應該是挑過

像平常去好市多買的沒辦法像西堤的那麼漂亮,更別說是厚實的葉片、單吃爽脆多汁

西堤的沙拉醬總讓我覺得很開胃......蒜頭加很多的關係? 

 

西堤牛排

 

紅酒凍,服務生特別提醒裡面是紅酒哦!

我想紅酒的量應該不至於多到讓人吃了會醉或酒測不過的程度吧?

偏水的紅酒凍,帶著淡淡的酒香,酒味倒是還好

上面放上幾片薄薄的起司,搭紅酒剛剛好

 

西堤牛排

 

另一道開胃菜,鮮蝦四季豆

有點空虛的一道開胃菜,好啦它只是開胃菜別強求太多

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鮮蝦,也不是四季豆,也不是小蕃茄

而是底下大面積的醬料,同樣的有開胃效果的好吃

吃完這兩道,深深體會到這年頭menu上的食材已不是主角,醬料才是!

 

西堤牛排

 

前菜同樣只有兩道,第一道是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方塊麵包聽起來很硬,其實吃起來軟綿綿的

麵包雖然烤過,但感覺只是「烤」過,沒烤很久

或是烤過、卻因為放在布裡導致水氣把麵包變軟了

續了一次吃到的麵包還是軟軟的,個人比較愛烤得外表酥酥脆脆的...

 

西堤牛排

 

扣掉上面開胃菜的醬汁外,西堤另一樣讓我印象深的大概是這盤焗烤蘑菇

雖然蘑菇的量並非多到嚇死人、且看起來像一團麵糊,不過本身的味道偏鹹香

無論單吃或配著方塊麵包一起吃都讓人回味無窮

 

西堤牛排

 

前菜義式牛肉丹麥餅

這道啊......下面的丹麥餅切成四等份,上面抹上大量的義式茄汁牛肉

 

西堤牛排

 

上面的義式牛肉超厚一層,都快比底下的丹麥餅還厚了

丹麥餅過烤變得乾乾脆脆,像餅乾一般

至於這道前菜嘛......我想以後有機會再次光顧西堤、我只會點焗烤蘑菇

吃第一片覺得好夠味、好酥脆、好好吃

吃第二片覺得有點太鹹了,吃到第三片都快翻白眼

太鹹了,先生 

如果好死不死前面的開胃菜、後面的沙拉、再後面的湯都點偏重口味的

我想那個人的手不會離開紅色大水杯的

 

西堤牛排

 

沙拉,四選一

先說說沒拍到照的晶鑽牛肉凍,個人覺得可以點這道

看起來好看,吃起來味道也不差

牛肉凍和切片起司、蕃茄依序相疊

你可以單吃底部有些許碎肉的牛肉凍,也可以和起司、蕃茄一起入口

享受三種口感、味道截然不同的食材在嘴裡慢慢融合的感覺

再來是照片中的蘿美生菜沙拉,第一次點有被它的份量嚇到

一個人要吃完,不是說很吃力,但吃到最後會很膩

油醋醬還可以,凱撒醬就回復到開胃菜那種帶著濃濃蒜味的凱撒醬 XD

令人不滿意的是上面的吐司皮,為什麼放吐司皮?而且每片都很大

很硬、叉不起來,口感也不如烤脆的麵包丁好

吃到後面有種吃營養口糧的錯覺 

 

西堤牛排

 

鮮蝦洋芋沙拉,也ok

讓人驚艷的是沙拉中間夾了蝦卵丁,至於是真卵假卵不得而知

跟洋芋搭起來口感很有趣,嗶嗶啵啵的

 

西堤牛排

 

湯,四選一

義式海鮮清湯和義式蔬菜牛肉丸湯味道較重

牛肉丸吃起來很鬆散,別把它跟貢丸想成同一種東西

要說的話也是IKEA賣的瑞典牛肉丸...只是比IKEA的牛肉丸更為鬆散、較沒牛肉味

照片中的是杏鮑菇南瓜濃湯,香氣四溢、配上一條口感Q彈的麵包

話說西堤的濃湯還真濃得化不開......通常喝完這碗就飽了 

 

西堤牛排

 

鮮舒淡咖哩濃湯,湯是濃的,咖哩味是淡的

別以為端上來會是濃厚系咖哩湯,咖哩感覺只是下去提個味

聞起來味道很舒服,實際喝起來卻沒什麼咖哩味

 

西堤牛排

 

中場,冰冰涼涼的瓦瓦!!

幫助消化,但個人覺得這東西根本是下一階段的開胃小品

雖說吃到這裡已經七分飽了......囧rz

 

西堤牛排

 

鯷香牛排,應該是吧

牛肉上灑的香料超香......是那種聞了會胃口無敵開那種

一旁附有甜的地瓜、水煮花椰菜和玉米筍,還有會騙人的酸酸脆脆小蘿蔔

湯匙上面放的是鯷香奶油,無法形容那個味道,臭味?油味?

反正......我只試了一口就擺旁邊完全冷落它了

 

西堤牛排

 

板腱牛肉,服務生建議烤七分熟

 

西堤牛排

 

結果我點了五分熟......

這種牛肉吃起來很韌,切一塊要吃好久

加上血水有些太多了,最後很不好意思的請服務生再拿去回烤 

回烤過後吃起來沒那麼韌了,但肉的表層卻一整個悲劇......

不曉得是不是回烤的關係,肉的表層吃起來乾乾粉粉的

底部可能因為與肉汁接觸,除了粉粉的口感...用台語說就是「ㄆㄜˋ ㄆㄜˋ」

很難用國語形容那個口感啦......

結果因為這塊牛肉驚動店經理 囧"

 

西堤牛排

 

鮮烤牛排,只有全熟一種選擇

用義大利香料浸泡、低溫烘烤而成

雖然是低溫烘烤,肉的表層依然有些太乾

帶筋,有時不太好咬

扣掉這兩點外,肉塊本身的味道不錯,只是旁邊的醬汁也很鹹

除了這兩道,還吃過原塊牛排

原塊牛排一樣用板腱部份,上次點三分還五分熟

那次吃完的印象就是好吃!吃起來的口感和鯷香牛排不太一樣

明明是同一個部份啊...怎麼調理起來差那麼多

而且不用調味,單吃或沾一些海鹹就夠了

另外波特紅酒犢牛排則是一道神奇的主餐,看起來的肉色完全不像牛肉

小牛的關係?吃起來也較為軟嫩

應該說這道主餐是從不吃牛肉的人邁向牛肉的好選擇

 

西堤牛排

 

巧克力袋冰淇淋,有點失敗的甜點......

除了袋子不是很好切開,袋子本身雖說可以吃、但很油

看到袋子的頭了沒?泛著淡淡的油光啊...... 

且西堤的巧克力對我來說好甜...一定要配冰淇淋吃不然又要翻白眼了

 

西堤牛排

 

法式布蕾,第一次點,上面的焦糖需要敲敲敲

第二點,敲不起來,焦糖太薄了......這樣就不好玩了啊 (/‵′)/~ ╧╧

底下的布蕾則是......很水、很薄一層

吃完西堤的甜點,一整個失望

原來西堤的甜點level如此低,害我很期待 Q___Q

 

西堤牛排

 

飲料,前面那杯冰的是情人果香芒冰沙

打碎的情人果味道不重,反而有畫龍點晴的效果

當你吸了一大口芒果冰沙,中間卻咬到帶著情人果淡淡香氣的果肉

蠻妙的

後面一壺的是栗香奶茶,味道太甜個人不愛

飲料上來的時候發生一點小插曲,關於我們兩個不該這時出現的默契

基本上我們喜歡嚐試同一間店家之前沒吃過、沒喝過的餐點

當飲料擺上桌,我看著阿弘先生的栗香奶茶

我:你點栗香奶茶?我上次點了耶

阿弘先生:真的嗎?

我:你喝喝看我的冰沙

阿弘先生:我上次點了耶 = =

我:= =

我們兩個點到上一次對方點的東西。

沒機會喝到其他飲料了 XDDDDDD

 

西堤吃了兩次,兩次的感想都不太一樣

先說說這家鳳山家樂福店好了

不曉得是不是設在賣場裡的關係,或本身空間較小的關係,用餐的過程環境偏吵

雖然算新開沒多久,但生意依然好的不得了

服務的部份,只能說服務得「太」好

一在問卷上勾了「普通」以下的選項,基本上先是服務生過來詢問口味的部份

如果意見多一些些可能店經理再過來關心一下

但會覺得西堤的服務已經流為固定的SOP模式,而且真的太過了 

我只是想提供一點點口味上的意見而已......不用這麼那麼大驚小怪 

甚至最後看到店經理走過來時,我的心裡不斷吶喊:你不要來!!你不要來!!!拜託你不要來!!!!!」

最後就是,除了主餐、飲料、甜點以外的餐點選擇性能不能多一點

不然吃了兩次以上,就會覺得下次不知道要點什麼

(要是有下次的話。)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西路236號2樓(鳳山家樂福內)

電話:07-790202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tasty.com.tw/

價格:NT$49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