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錄影 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

第二組來賓是一對夫妻 先生叫Joseph

他早期口腔有腫瘤 名字我忘了

不過那種腫瘤會把下顎的骨頭侵蝕掉

有一年就醫時發現腫瘤 馬上開刀切除

當時下巴有三分之一的骨頭已經不見了

開完刀過了幾年 腫瘤再度復發

而且發現時 幾乎整個下巴的骨頭都被吃光了

後來再開刀 復健花了很長一段時間

尤其是牙座的部份

因為怕牙座沒支撐點會陷下去

Joseph的牙齒被鐵絲綁起來三個月

這三個月都沒辦法吃東西

只能用流質的食物灌到嘴裡

到了這幾年 Joseph被檢查出患有攝護腺癌

且已經末期 大概只剩兩年的時間

讓我覺得佩服與難過的是

Joseph與太太沒有太過驚訝的情緒

而是很平淡 很超然的樣子

其實我根本無法想像

要是哪天身邊的伴也跟Joseph一樣

你無法預測他什麼時候會離開...

剩下的時間要一個人過

光想就覺得很難過



記得不久前有一個保險的廣告

描述的就是老公幫自己保險 受益人寫老婆之類的

因為他不知道他走後誰來幫他照顧老婆

那時看到這個廣告也覺得很難過...

嚇到阿弘先生 囧

不知道耶 我真的沒辦法想像這種事情

也許是年紀還沒到 也許是不了解死亡



但也就像江蕙的家後一樣

等時候到了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捨不得看見你為我流眼淚



順便叮嚀一下

不要仗著自己還年輕就不做健康檢查

現代人生活飲食跟過去不同了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