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弘先生跟我拿到大統百貨的抵用卷,想說來大統吃個飯好了...

不過大統好像沒什麼好吃的耶...

本來想說要吃班鳩的窩,但大統班鳩的窩是專賣涮涮鍋

其他就是像百貨美食街那種樣子的餐飲店

所以最後就決定吃這家啦~ 不是踩大雷就是好吃的「甘太郎」

因為去的時候是平日,裡面大概只坐了幾組客人

昏黃的燈光,還算安靜的用餐環境







桌上擺著一罐很可愛的七味粉,裡頭還多加了海苔和芝麻

旁邊還有一罐是豬排專用的豬排醬,味道酸酸甜甜的

若吃火鍋的話,也可以拿來當做菜類的沾醬,味道也滿合的哦 



甘太郎大部份是提供定食料理,也有一些單點的手卷、壽司、揚物

這天天氣有些冷,我們兩個都點火鍋來吃吃

甘太郎的鍋物定食有附可樂餅、壽司或讚歧烏龍麵、飲料或甜品

先插個話,甘太郎的鍋物定食有一道叫「甘太郎カニ鍋」

我們兩個一直在想什麼是力二鍋,該不會是什麼特殊料理吧!?!?!?!?!

抱著期待的心情請服務生解釋................

原來不是力二鍋,是螃蟹鍋

「カニ」唸做「kani」,就是螃蟹的意思啦... 囧

來~ 請跟著我唸一次~

ka~ ni~ 螃~ 蟹~ 







廢話少說進入正題 =..=

首先是可樂餅~ 跟我想像的有滿大的落差...

原來不是日式的可樂餅啦 /_\...

來的是一塊圓圓扁扁不曉得是什麼的東西 







應該說像是玉米布丁餡餅,中間有夾奶油、玉米的那種炸餅

雖然不是日式可樂餅讓我失望了一下,不過至少味道還不差

再沾上一些美乃滋就很好吃了,只是美乃滋的油味有些重







餐前的壽司,是這種豆皮壽司

比較讓我感到好奇的是,一般的豆皮壽司黑芝麻應該是灑在底部的飯上

不過甘太郎是灑在包起來的那一面... 哈哈







另一個我們點讚岐烏龍麵,說實在這種東西還是去原產地吃好了...

甘太郎的讚岐烏龍麵感覺很像是外面的鍋燒烏龍麵 XD

來的時候還四四方方尚未解凍 囧rz

煮完後也不像電視上說的有著相當嚼勁的口感,能吃就是了 







山藥百菇鍋的湯頭~ 清淡的柴魚高湯跟些許的洋蔥絲

帶點柴魚的清香味,感覺就很適合山產類食材







菇菇菇菇菇菇,香菇金針菇鮑魚菇杏鮑菇珊瑚菇

其實菇的量也沒有說特別的多,但種類滿多的就是了

底下的高麗菜很驚人... 

通常涮涮鍋的高麗菜都會剝開,這樣看起來量比較多

但鍋太郎的高麗菜是切好後直接放上來

所以高麗菜是相當密實的,全部剝開來就變一堆高麗菜 

還有幾條新鮮的山藥,但吃起來不會說很黏稠

菜盤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囉!! 只是吃到後來我忽然發現......

這應該不是素食鍋吧!? 怎麼不見肉影...

好歹也給我幾片啊  ̄▽ ̄||







阿弘先生點的是鮭魚石狩鍋,湯頭是味噌加上洋蔥絲

石狩鍋本來應該是長怎樣我也記不太起來了

不過光聽名字就覺得很好吃啦... 哈哈







好鮮艷的菜盤~ 上頭有紅吱吱的蝦子、主角鮭魚片、蛤蜊、香菇

底下還有一些冬粉跟一樣很多的高麗菜

這盤看起來就比我那些讚很多吧 XD

(相較之下我那鍋真的是吃素 

蝦子不大隻,但至少新鮮

鮭魚的品質也不錯,沒什麼魚腥味,燙沒多久就能吃了



最後覺得這個湯這麼精華,沒煮粥太浪費了...

於是雜炊粥又出現啦~

跟甘太郎多點了一碗白飯... 那碗白飯真的大到有點誇張

應該是一般加點的兩倍大吧 ( ̄y▽ ̄)╭

結果煮完變一整鍋的粥... 超可怕

不曉得為什麼,沒辦法煮到像「聚」的黃金粥一樣

(謎之聲:不然人家怎麼賣你啊!!)

不過也不錯了啦~ 吸收兩鍋湯汁的精華

結果阿弘先生吃下去... 居然說

喝得出來是兩個鍋的湯頭混合的... 

味噌還是味噌,柴魚還是柴魚

果然湯頭還是不要亂搭好啊,哈哈哈哈 XD



另外最後還有甜點,今天是布丁

不過那個布丁厚... 很明顯是用布丁粉做的

(這時阿弘先生就說,妳的嘴巴越來越挑了 = =)



甘太郎啊,好像只有在大統才有

基本上還算ok,因為今天也只有吃到鍋物料理

有機會的話再去吃看看其他的東西囉~

或是可以到
LynnMaggie那邊看看囉!!



地址:高雄市和平一路218號12樓(大統百貨和平店,近捷運文化中心出口4)

電話:07-2268968

價格:35~3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