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小時候媽媽會帶我去金城鴨肉吃麵

至於到底多常去、去到小時候的我有印象就不得而知啦~

因此長大後的我,一直以為金城鴨肉一定非常的好吃!

不然怎麼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有印象呢?

某天,我們在附近亂逛,到了中午卻又不知道吃什麼(加上帶著一隻貪吃的狗!)

沒想到最後跑去吃金城鴨肉啦~於是母親大人說出為什麼以前會帶我來吃這間

欲知詳情,請見文章尾!





三人都點了鴨肉麵,只是麵體不同

一般的鴨肉麵就是常見的鵝黃色、圓圓的油麵,而我則是點粿仔條

上桌上桌~一碗油油亮亮的鴨肉麵上桌囉~

什麼?油油亮亮?真的是油油亮亮…雖然湯很清但很油亮

粿仔條(像比較細的板條)口感還可以,不至於令人留下印象

(沒辦法,吃過比較道地的客家板條,真的很Q......)

那麼......最重要的鴨肉咧?

燻香的鴨肉的確很誘人...用二砂和茶葉混和而成的燻香材料果然厲害

就算泡過湯,味道依然很香,不過入口後就還好囉......

而且...鴨皮真的很難咬 = ="

(這應該是大部份鴨肉料理的痛吧 XD)

但老實說,這碗麵沒讓我很驚艷或是像料理鼠王的評論家一樣、深深的為它的味道震撼

該怎麼說呢...以一碗45元的鴨肉麵來說

就像是「我能有更好的選擇」的那種感覺吧!?你懂的......





我們三人點了三、四種不同的小菜,先是這盤滷豆干加大骨肉

切成丁狀的豆干充份將滷汁吸收進去

吃起來雖不是像豆腐的軟嫩,但也有豆干特有的Q度

裡頭佈滿小孔的豆腐體則將滷汁吸得飽飽的,一咬就全部擠出來啦~ 

只是金城鴨肉的滷汁比較偏甜一些

而大骨肉嘛,我妹吃一口後露出很詭異又很疑惑的表情 

這......又該怎麼說呢...

好像跟想像中的大骨肉不一樣耶 (¯(∞)¯)





再來是海帶,也是滷得相當徹底啊!

不過就是因為滷得相當徹底,海帶吃起來軟軟的......

人家還是比較愛厚一點、有口感的滷海帶 囧rz

但由於滷的很夠味,我們還是迅速把海帶吃完了





米血,鴨肉店必備的一項料理!

小小盤的米血,淋上大量的醬油膏

金城的米血裡,米的密度比較高

可是呢...米沒有很爛,所以咬起來...哦... ( ̄ー ̄;)

看來不會讓阿弘先生喜愛的米血啦…(倒)



這餐吃完,母親大人當時為什麼會帶幼小的我來金城呢?

她說,只是因為方便 一"一......

當時的新堀江、大立這一帶不像現在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小攤子可以吃東西

所以母親大人只是因為方便才帶我來金城 ( ′-`)y-~

我又問了,「所以妳覺得金城好吃囉?不然為什麼感覺小時候常來?」

「不好吃啊!只是方便...」母親大人這麼說著

母親大人非常誠實的說出她的想法...

我也不得不說,其實金城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啊!

只是金城的生意真的好到不得了,天天都是門庭若市啊~

在這幾個月又重新裝潢過,看起來更高級了!

唉......就為了方便啊!?

害我還跟阿弘先生說這間好吃哦~因為小時候常來! 

你說......兒時的記憶還是會騙人的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62號(近高捷中央公園站出口1)

電話:07-2415419

營業時間:10:30~20:00

價格:湯麵拌麵類
    鴨肉麵   湯45元/乾50元
    鴨肉米粉  湯45元/乾50元
    鴨肉粿仔條 湯45元/乾50元
    鴨肉冬粉  湯45元/乾50元
   湯羹類
    鴨肉湯   45元
    下水湯   45元
    鴨血湯   35元
    鴨肉羹   45元
   川燙、小菜類 15~100元



【客倌,都看到這了,不妨推一下吧 
【郎ㄎㄟˋ啊,攏跨告價啊,嘸企幾咧麻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