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們買的東西可能跟別人不太一樣

也許吧

因為主力都放在當地的吃上面,對於伴手禮這件事......相對來說沒花很多錢

雖然該買的名產幾乎都買了,但不像團體客那樣一箱一箱搬好像清倉大特賣啊 XD

這篇就來看看咱們買了些什麼東西吧~

 

01

 

首先是食物的部份,帶回來的大概就這些吧

跟打包成箱的團體客相比之下是不是小巫見大巫 

先說等下不會介紹到的,請看最後方、中央偏左的日高昆布

這個是託買的,一包¥840,購於新千歲機場

北海道的昆布似乎很有名啊!?相信買到的品質應該也不錯才是...

再來是前方偏右有一個小小的喬巴,其實這個是佐久間糖,不過外包裝是喬巴當家

一罐¥367,購於新千歲機場

 

02

 

這個就很妙了......富良野咖哩名店唯我獨尊所製作的咖哩馬鈴薯

居然單顆真空成一包販售,黑色為咖哩原味,黃色為起士咖哩

一顆的售價為¥150,購買地點也很微妙......

在JR旭川站內的旅遊服務中心旁 XD

雖然店面不大,但除了唯我獨尊的馬鈴薯外,也賣一些跟一般特產店不太一樣的商品,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至於味道......我還沒吃到就被家人吃完了 囧...

(還差點被我可愛的爸爸以為是酒蛋之類的帶去公司準備當點心)

阿母:還可以。(那就是還不錯的意思)

 

03

 

只是想把零錢用掉而已,所以在入關前買了好像也很有名的牛奶糖

其實這一系列的牛奶糖在台灣買得到,印象中幾年前某家便利超商更有這一系列牛奶糖的特賣活動

除第左邊第二個的ハスカップ口味一盒¥126以外,其他一盒都是¥105

台灣比較常見的應該是左邊第一、三的「白樺の雫」

有牛奶、可可兩種口味,還是牛奶比較好吃

ハスカップ是北海道特有的一種植物,做成牛奶糖味道酸甜酸甜,很像藍莓!?

至於最右邊的十勝紅豆......我還是愛牛奶口味的牛奶糖啊。

 

04

 

超~~~可愛的熊系列泡麵~購於狸小路及新千歲機場

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看到白熊的臉真的不忍心拆來吃啊 XD

白熊泡麵是札幌円山動物園推出的泡麵,印象中好像是買了可以贊助什麼計劃之類的...

這都不是重點啦!重點是太可愛了,一包¥180,送禮自用兩相宜

而黃色包裝則是兇猛的熊出沒注意泡麵,一包也是¥180

白熊應該是鹽味,熊出沒則是味噌

至於味道......沒吃到 T▽T

 

05

 

在旭山動物園買的糖果組合,一包¥630

在旭山動物園的遊記中也有出現,裡面三種不同口味的糖果

像牛奶糖、巧克力,包裝上則是旭山動物園的明星動物

放第一個的當然是熊壯威武的北極熊囉~

 

06

 

購於函館名店:カール.レイモン的mini salami,一包¥552......

我是不知道這種製品的價格是多少,不過小小一包就要¥552實在有點嚇人

更別說這在カール.レイモン裡算是便宜的商品

一樣別問味道如何,人家還沒碰到、ㄙㄨˋ一聲就沒了 

 

07

 

08

 

一些奇怪的小糖果,購於旭川的新田玩具人形(旭川市1条通9丁目左1號)

因為可以零買,我們就買了幾種吃好玩了,上面兩張照片加起來共¥151

 

09

 

去北海道不買超可惜的HORI哈蜜瓜果凍,四顆入¥714、三顆入¥525

咦,為什麼三顆的平均單價比四顆的便宜?我們居然忘了算......雖然差沒很多 囧"

其實很多食品類的東西,尤其像這類很有名的食品、點心,價格都是公定的

頂多找到可以直接95折或9折的店家

對我們來說還好,因為買的量不大,加上本來就有拿到95折的coupon

話說......為什麼哈密瓜果凍可以做得如此像在吃哈蜜瓜

原本我也是半信半疑,想說怎麼可能好吃到人人吃了都像升天 XD

事實證明,真的好吃啊 

無論是香味、口感,真的都接近真正的哈蜜瓜

如果有辦法做出果肉帶點纖維的口感的話,HORI就無敵啦~~~

 

10

 

接著是名店北菓樓的小樽限定商品:果樹園の六月,¥1200

內容物為很紮實的蘋果蛋糕,很好吃!

若甜度能降低一些,果樹園の六月真的很適合帶回台灣送人

蛋糕本身已加入蘋果汁做調味,烤好的蛋糕上再舖上一片一片的糖漬蘋果

每切一刀便可從蛋糕邊緣看見一些甜蜜蜜的漿緩緩溢出蛋糕切面

左邊也是北菓樓的餅乾,はなますの恋,¥367

有白巧克力、巧克力兩種口味,意外的白巧克力比較好吃、整體味道比較搭 。___。a

以上皆購於北菓樓小樽支店

 

11

 

再來是六花亭的東西,北菓樓的商品不小心擺進去一起拍,請不要理它

先是右後方的草莓巧克力,一罐¥550

六花亭的草莓巧克力好吃,分為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

裡頭的草莓超大顆 = =

台灣賣的草莓巧克力完全不能比啊~六花亭給的是「一大顆」草莓,雖然都是乾燥的

但是大顆的咬下去口感就是不同,不過熱量應該超高...

接著是右前方的マルせいバターサンと,一盒裡面有五塊,¥580

這個我們很怕踩到雷,完全沒試吃......不過拿起來很沉,想說應該蠻實在的吧

吃起來很像mini size的蛋糕,裡面夾了大顆大顆的濕潤的葡萄乾

好吃!但是有些貴

最後是左前方的酒糖,推薦買這個回來當伴手禮,台灣好像沒有類似的東西

一盒¥330,可以帶來許多食用上的趣味

 

12

 

一盒36顆,總共有六種不同口味,分別為下列六種:

ハスカップ、コアントロー、ペパーミント、うめ酒、プランデー、ワイン

六花亭酒糖不曉得怎麼做的,看起來很硬的糖果一送到嘴裡輕輕一含馬上破掉、並流出包覆其中的酒

裡面的酒就算小朋友喝到也沒關係,喝起來都甜甜的、沒什麼酒味

不過六種酒的味道不是分得很明顯,大概平常喝的酒種太少、認識不足的關係吧

若要買酒糖,建議最後一天要上飛機前在新千歲機場購買即可

因為酒糖保存不易,很容易破掉,結帳完小姐還小心翼翼的用泡泡紙包好、並提醒千萬要小心拿取

 

13

 

北海道最有名的伴手禮非薯條三兄弟莫屬吧!?

更有聽說去過的要是聽到其他人要去,都託買個一箱之類的......

(雖然很輕但體積很大耶 = =)

後方是薯條三兄弟,十包裝¥840、六包裝¥525

薯條三兄弟麻煩的在於它實在太ㄙㄨㄚˋ嘴,一包才這麼一點點根本不夠吃

我想一個人應該可以輕輕鬆鬆解決一盒十包裝的吧

不過吃到後面會有點鹹倒是真的,有高血壓的長輩別吃太多

 

14

 

上一張圖的左前方則是薯條三兄弟的另一項產品,一盒六包,¥525

就叫它薯塊弟弟吧!用的是三種不同的馬鈴薯

口感不錯,但是很油......

 

15

 

上上張圖片中右前方的「薯子與昆布太郎」,一盒四包,¥420

以所有薯條三兄弟相關產品來說,這款的價格最高

可是個人覺得這個最好吃。

 

16

 

裡面是鹹香的薯片和脫水的昆布,薯片不似前面兩款味道那麼鹹

而脫水過後的昆布吃起來竟是如此爽脆,然後我還試著含在嘴裡......讓它吸(口)水

沒想到它真的變厚、口感也很接近正常的昆布,帶點咬勁

真是太神奇啦傑克~~~一包零嘴居然可以有三種不同的口感

可以的話請買來吃吃看哦!

 

17

 

吃的介紹完,接著就是用的、看的、啦哩啦雜的東西啦~

除了洗髮乳(¥689)和絲襪(¥298)待會不會出現外,其他的就一項一項介紹囉

 

18

 

其實這次我們買了一些裝飾品......

像這個在JR美瑛站旁的旅遊服務中心買的手工玻璃花瓶,¥1,000

美瑛的旅遊服務中心賣了不少當地藝術家的作品,很適合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東西

尤其這些藝術家通常不會住在交通很方便的地方......要買還有難度咧 = =

 

24

 

再來這個也是在美瑛旅遊服務中心買的手工藝品,¥500

當然以美瑛起伏的山丘為主題,很可愛的小東西

 

25

 

其實製作這個藝術品的人是美瑛一間名叫「ほおずき(HOZUKI)」的民宿老闆娘製作的

這間民宿很想去住,礙於價格在預算之上,又聽說民宿老闆對於訂房的規矩很龜毛 XD

沒關係,至少我們買到來自他們家的手工藝品 

 

19

 

貓頭鷹七福神,購於小樽的夢藏人,¥1,050

夢藏人的東西大部份都是¥1,050,有時能在那邊挖到寶,經過時不妨進去逛逛

 

21

 

木製熊熊手機架,¥525,購於流冰硝子館

很好用又很可愛的手機架,現場有各種寬度可以選擇

 

22

 

這個商品個人超愛~左邊是北極熊的掏耳棒,¥500

看到北極熊的熊掌旁插一根東西,那根就是掏耳棒

掏耳棒不是重點,重點是那隻與在掏耳朵的北極熊 

右邊那顆是正在怒吼的哈蜜瓜熊,¥367

現場除了哈蜜瓜外,還有海膽、拉麵、螃蟹等等各式各樣好笑的造型

這兩樣購於狸小路的特產店

 

23

 

......不要問為什麼買這麼詭異的東西...

某次坐火車往某個都市時,順手拿起前方的雜誌來看,其中一頁就介紹到野菜系原子筆

一看到就被電到了啊......除了香菇還有蘆筍之類的造型

沒想到在小樽某間小店看到,二話不說就買了一支,¥325

可惡的是後來回台灣逛手工藝品店,發現居然有在賣 囧

 

26

 

右邊是層雲峽冰瀑祭時買的手工木雕小狐狸,¥500

後來在新千歲機場好像有看到更便宜的......

左邊則是在富良野的NINGLE TERRACE買的手工小樂手,¥1,155

要不是時間不夠,我們應該會再多挑一隻回來

全用樹枝、毬果等自然素材拼貼而成的小樂手,也很可愛呢~

真不愧從NINGLE TERRACE走出來的 XD

 

27

 

小樽音樂盒堂買的超唯美音樂盒,女生必販小物!!!

盒蓋上面的玫瑰花、仕女都是手工做上去的

應該類似指甲彩繪用的浮雕吧?做得很細緻

 

28

 

左邊削皮刀,¥798

右邊指甲剪,¥313,皆購於狸小路唐吉訶德

為什麼削皮刀會這麼貴呢?我也不知道......但真的不錯用

雖然看起來是塑膠材質,用起來超~順手,而且削下來的皮很薄哦!

指甲刀用起來也不錯,重點是這兩樣東西都是找Made In Japan 

 

29

 

顏文字小馬克杯,¥598,購於狸小路唐吉訶德

現場還有其他款的顏文字,只是覺得這款特別有喜歡

不過size真的很小哦,大概100~150c.c.而已吧?純粹是買好玩的 

 

31

 

由右到左

ラーメンWalker北海道,¥579,購於旭川ジュンク堂書店

基本上這本就是拿來當下一次北海道之旅的拉麵參考書了,裡面太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拉麵

右二的漫畫江の島ワイキキ食堂,¥350,喜歡貓咪的你不能錯過這本漫畫

右三、四的漫畫姉さんの結婚,各¥250,這位漫畫家的作品還不錯,裡面人物的動作、心境很細膩

以上三本漫畫購於BOOK OFF札幌南2条店,打的折數都不同,不曉得打折的規則是啥 XD

 

32

 

............不是我買的 (  ̄//艸// ̄)

後面的滑鼠墊購於狸小路唐吉訶德,¥498

上面的人物是3D的哦......不是那種人凸起來的3D = =

是平面,但看起來很有立體感的3D,老實說做得不錯

明日香的身材一整個......凹凸有致 (  ̄//艸// ̄)

前面的則是悲劇的EVA劇場版:序、破DVD各一張,都是¥1,550,購於BOOK OFF札幌南2条店

為啥是悲劇?阿弘先生某天很開心的要拿出來看,沒想到發現區碼不同、根本不能看 囧...

哈哈哈你看你~ σ(′▽`)σ

 

33

 

喬巴沐浴瓶,超可愛~~~¥298,購於狸小路唐吉訶德

雖然是Made In China......看到喬巴還是忍不住手滑買下去 囧

一定有好覺得奇怪,這隻喬巴的顏色怎麼這麼詭異......

沒關係,只要把白色系的沐浴乳、洗髮精倒下去,它就會恢復到應有的可愛顏色啦~ 

 

34

 

購於札幌狸小路的藥妝店:サンドラッグ(札幌市中央區南3条西2丁目12-1-1樓)

這次出門完全沒爬藥妝要買什麼,主力都在吃的東西上......

比較知道的藥只有ルル和小護士系列產品

所以這次藥妝的部份就只有賣這兩項

新ルルA,110粒裝,一瓶¥975,每人限定兩罐

小護士的XD護唇膏一條¥74,無限定買幾條

稍稍在狸小路的藥妝店比較過,サンドラッグ的這兩樣東西是比較便宜的

 

35

 

努力喝飲料搜括來的瓶子 XDDDDDDDD

有些是店家買的,有些則是投販賣機的

當人家問我們帶了些什麼回來

我們:帶了很多空瓶子 <( ̄︶ ̄)>

 

36

 

在上一張沒入鏡的啤酒瓶,購於新千歲機場的邪惡把錢淘光光專區

還記得在網走搭流冰船的碼頭,有賣春、夏、秋、冬四款不同的啤酒嗎?

當時在那邊吃喝了「冬」,也就是藍藍的流冰啤酒

在新千歲機場再度與這組人馬交手!立馬決定買下代表「夏」的Hamanasu Draft

似乎比網走貴上一些,一瓶¥472

右手邊那瓶則是榮獲某年啤酒大賞銀賞的Coffee Lager

首先因為它的瓶身好看,第二是因為「咖啡」啤酒,聽起來就很炫

價格比一般啤酒貴一點點,¥490

但是......這瓶也只有瓶身好看而已,說到味道......

真令人不願回想啊 

自己試著想像,發酵過的黑咖啡、打入滿滿的二氧化碳,還帶著些許酒味

呃......至少瓶身設計讓人滿意

 

37

 

在上上張的瓶罐大合照裡,下排右邊第一罐的GEORGIA ORIGINAL咖啡

背面是今年旭川冬之祭的活動廣告,就是因為這樣才買的啊

讓我們就在飛翔的海豹先生護送下,結束這篇吧!

 

  

 

點我看此次所有相關網誌

 

 

 

 

創作者介紹

【內有餓犬,請攜帶食物進場】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W
  • 那個削皮刀.....是陶瓷的,不是塑膠的....
  • 哈哈哈我也是後來看台灣賣才知道那叫陶瓷刀 XDDDDD

    內有餓犬 於 2016/06/14 10: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