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先說前頭,不要噓我 XDDDDDDD

只是覺得吃過高雄的米格,總想比較看看這間近期算是引領霜淇淋風潮的名店......

縱使知道排隊要排得天荒地老,但一直有傳聞要漲價

想說下次來可能就漲了吧,變成名副其實的潘仔口味(誤)

沒關係,我們可以抽了號碼牌之後先去旁邊逛逛再回來。

 

蜷尾家甘味处

 

原先沒有預期現場會很多很多很多人,尤其從海安路抄小路走進去時

想說「啊!巷子裡沒什麼人,應該沒問題吧?」

結果看到巷子口一.堆.人......

蜷尾家剛好在兩條路的交會路口,這個路口有一塊不小的地,此時此刻站滿等待的遊客

WTF......人潮多到有點噁心......

而且我當時心裡就想,住附近的人也太可憐了

這麼多人就算小聲的吱吱喳喳,累積起來也是噪音 囧...

回頭看看蜷尾家,三層樓高的房子,目前只有一樓開設小小的店面

找了一下早期的網誌,原來似乎有開放一樓吧檯後方讓人坐著吃冰

不過現在不可能了吧,這麼多遊客一下子就塞爆了......

 

蜷尾家甘味处

 

側門的暖簾,上面的圖案就像從霜淇淋的正上方看著似的

 

蜷尾家甘味处

 

掛在暖簾旁的燈籠,寫著「散步甜食」

忽然間想到某位台南板友說的,哪種甜食不能邊散步邊吃啊? XDDDDDDDDD

話說「蜷尾家」這個店名也很奇怪,聽說是因為霜淇淋擠出來的尾巴是捲起來的所以叫「蜷尾」

 

蜷尾家甘味处

 

店門口,有沒有看到店舖上面有個號碼燈?

蜷尾家的生意已經好到無法用排隊,只能像一些機構使用號碼機

反正一到蜷尾家就手刀衝去抽號碼牌,等跳號就對了

(過號請重抽謝謝)

周六下午兩點半抽號碼牌,已經排到431號,前面大概有100多位等候中......

啊~~~ ╯-____-)╯~═╩════╩═~

最殘酷的是前面有100多個,不代表只要等100多支霜淇淋

像我們前面幾號就有抽一張號碼牌,然後一脫拉庫小朋友各買一支的情形(崩潰)

幸好我們抽了號碼牌就去附近的全家坐著喝飲料休息一下

不然真要站在那邊等一個多小時也太high了

 

蜷尾家甘味处

 

每天都有不同的口味,一次提供兩種

今天是玄米、杏仁

一支70元,三支是很沒打折誠意的200元

看某篇網誌說過不久要漲到一支100元,但從六月說過幾天到現在都八月底了都還沒漲價......

啊,反正先吃再說啦,蜷尾家再漲我寧願拿去吃其他小吃......

 

蜷尾家甘味处

 

杏仁,首先注意到的是下面的餅乾杯

不.開.心

為什麼從花花杯換成一般的四角杯?

就算花花杯也是威化餅,但造型看起來就讓人比較有購買慾望啊!

每支霜淇淋上插著一片法國餅,老實說法國餅很敗筆,因為味道蠻甜的

杏仁的話沒有過於刺鼻的香味,吃起來相當濃厚但不致噁心

果然霜淇淋還是要加奶類為基底的才夠濃郁

 

蜷尾家甘味处

 

玄米,不單單是玄米而是有加綠茶的玄米茶口味

玄米味道相當濃郁且帶著細碎的顆粒,而躲在玄米後面的是淡淡的綠茶味

ok,我喜歡這個味道,甜度又適中,只是蜷尾家的霜淇淋融很快

 

蜷尾家甘味处

 

做評比的話,蜷尾家勝過米格

兩家價格一樣,只是米格不用排那麼誇張......

不過以台灣人愛排隊的程度,我想某天經過米格看到大排長龍也不意外

米格當天吃的是水果口味,吃起來像雪酪

而蜷尾家的霜淇淋有加牛奶做為基底,雖然食材本身的味道不會那麼濃

但有了牛奶反而讓口感更加滑順,比較大的差別大概在這邊

反正......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吃蜷尾家了,還是全家or義美比較實在 XD

最後讓我小小吐嘈一下,蜷尾家把自己定位在散步甜點......

可是在台南,尤其是夏天

只會讓我想到圖片中的情景......散什麼步啦!!!

 

番外篇,吃完霜淇淋,我們的對話

我:耶王先生不然你去買一台霜淇淋機、賣霜淇淋好了,等你做穩了我再辭職一起賣

王先生:幹麻辭職,請店員就好了

王葛格:不然我留職停薪來賣霜淇淋好了

王先生:對厚,你可以用留職停薪,理由用「攻讀研究所」

我:哪一天賣到上電視,被主管看到怎麼辦?

王先生:「我在攻讀『人生研究所』呀 ^___<」

 

 

 

點我看米格霜淇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4:00~21:00

     週六~週日 11:00~21:00(週二、三公休)

價格: 一支70元,三支200元

 

 

 

arrow
arrow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