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早該在三年前就發完了,偏偏我有辦法拖到現在 XD

不過也幸好拖到現在啊~因為阿布丁丁又出了一些新產品

(謎之聲:還真是史上第一會拖拖拖拖拖......拖到龜的毛都掉光光了)

 

阿布丁丁

 

還在南台的時候,學校外頭的正妹飲料店有在賣阿布丁丁

(那時阿布丁丁的店還沒那麼多、知名度也還不高的時候…)

偶爾,和阿弘先生要回家時,會一人拎個一盒阿布丁丁的烤布丁回家

那濃郁的滋味令人深深著迷啊......加上正妹飲料店有做特價

因此阿布丁丁的烤布丁就成了最佳的點心來源 ′ω`a

我也常常跟阿弘先生碎碎唸...「好想吃烤布丁哦...」

(阿弘先生:!#$(!)@#$&#...)

 

阿布丁丁

 

有次不曉得為何和同學跑去安平,後來準備回來時,我提議不妨去買個布丁吧?

目標當然是阿布丁丁的台南安平門市 XD

因為剛才經過時就被阿布丁丁超顯眼的店面吸引住

粉紅色加白色,好像準備冉冉升空的可愛熱氣球般的遮雨棚

最重要的是,門口有一顆超~大~的~布~丁~~~

小朋友站在那顆布丁裡面,大概就不見了吧(怎麼有點驚悚…哈哈)

你說這樣的店面怎麼會不吸引人咧?就連後來在高雄市的店面也是...

遠遠的,我還在另一頭的紅綠燈就覺得那個店面似曾相識

一騎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居然是阿布丁丁!!!!

要不是還在上班跑外面,我一定買個一盒回家大快朵頤!

 

阿布丁丁

 

店裡販賣的各種阿布丁丁專屬商品,公仔、娃娃、名片夾……等等的東西

這大概也是阿布丁丁跟其他布丁專賣店不一樣的東西

屬於他們自己特有的布丁娃娃、形象設計,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主題活動

這些都大大的把阿布丁丁跟其他布丁專賣店給區分出來

也更令人印象深刻啊!像我一看到店面就直直衝過去了

 

阿布丁丁

 

這件T-shirt讓人忍不住發噱,因為那顆布丁看起來實在又衰又好笑

不曉得穿著這件,會不會被人一直盯著看...... ( ̄□ ̄|||)a

(還是穿著又衰又笑布丁T,到阿布丁丁有打折?)

 

阿布丁丁

 

在門口的柱子上,有這個特別的東西,不曉得其他分店有沒有?

聰明的你一定發現了…這是個信箱耶!

好奇的我忍不住想著,真的會有郵差把信投入貪吃的布丁嘴裡嗎?

 

阿布丁丁

 

廢話說一堆,趕緊進入正題

阿布丁丁最有名的就是這款府城烤布丁,只用鮮奶、雞蛋、糖製成的烤布丁

2005年成立,之後2007、2008、2009年都入圍府城十大傳統伴手禮

而台南又是台灣的布丁最大生產地…至少佔了90%吧?

(包括統一布丁、依蕾特、銀波…等等都是在台南哦!)

如此競爭激烈的地方,要是阿布丁丁沒有十把刷子以上,是生存不下來的

好久不見的阿布丁丁,包裝變得更可愛了呢!

延續店面的風格,連紙盒都快變熱氣球了

上面還有可愛的親親布丁 >///////<

 

阿布丁丁

 

呃…不要怪我,烤布丁實在很難從布丁杯上完整的取下來

這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顆布丁倒到盤子上

所以就別介意它醜得要命啦......布丁好吃最重要!

老實說後來不管吃到哪一家的烤布丁,阿布丁丁一直是我評斷該布丁好不好吃的標準

不過目前好像還沒出現讓我說比阿布丁丁好吃的烤布丁吧…

(除了安多尼歐的焦糖布丁之外,但類型又不太相同)

因為沒加水或奶粉,單純的雞蛋和鮮奶

造就了烤布丁的濃郁口味,更別說是紮實、綿密的口感了

還有令人喜愛的微苦糖水,那是很多烤布丁所沒有的微苦風味

布丁本身帶點甜,再加上糖水的話一定太甜

這時要是糖水是有點香、有點苦的糖水的話,一切的一切就太平衡啦…

 

阿布丁丁

 

接著是我後來自己去買的泡芙,上次在夢時代看到阿布丁丁的泡芙有被升火到

既然都拿到布丁的試吃了,就一不做二不休、買泡芙回來吃吧!

買的是九顆裝的泡芙,一樣拿到超可愛的紙盒!

原本想說泡芙是沒有包裝的,直接一顆一顆擺在盒子裡

沒想到有用包裝耶~揪感心

不然每次都要擔心放在冰箱裡會附上其他的味道…而且這樣要吃也方便、乾淨多了

不過阿布丁丁的泡芙不大顆,大概是義美小泡芙的兩、三倍大吧?

 

阿布丁丁

 

哼哼~我終於有比較漂亮的斷面秀啦!

一整顆泡芙裡,扣掉泡芙皮烘烤過程中產生的氣囊外,滿滿的都是黃澄澄的奶油

只是泡芙皮不是一般常見的那種厚而口感豐富的泡芙皮

阿布丁丁的泡芙皮很薄,吃起來也比較軟,加上冰過的緣故

雖然比較軟,但卻有股淡淡、烘烤的香氣

而奶油滑順、香甜,可惜對我來說甜了一點,不然整體來說還不錯的啊~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61號

電話:06-3128599

官方網站:http://abu.tinti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有餓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